Tuition

Saturday, April 09, 2005

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已经快12点了,看了看别人的blog, 便下去吃午饭。依然是vegetarian, 只是没有花菜,做菜的auntie说这几天她不舒服。。:(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。
下午照旧去做tuition. Gladys用的是红色的比较大瓶子的liquid paper, 那种修正液我记得我在国内初中的时候也用过。过来后就换成蓝色的了,因为蓝色的是钢头的,比较细,而红色的那种是塑料头的,经常有一块一块的修正液凝固在笔头上,每次用的时候都要用手把凝固的修正液抠掉才能用。今天看见她在用,觉得有点惊奇。那么小的笔袋,装一个这么大的修正液,看上去还真有点残忍,拉上拉链的时候,笔袋看起来都有点扭曲了。
“因为这是最便宜的liquid paper呀!那种很贵的。。”她看着我说。眼睛里没有一丝窘迫,这就是她的生活。
不过相差几毛钱的修正液。想起以前在南洋女中的时候,我之所以换去那种蓝色的修正液,是因为周围的同学都在用,那时候我还以为,新加坡的学生都用蓝色的,而红色的那种早就落伍。
Gladys不是很聪明,但是很勤奋,每天都在不停的学习学习。。上次跟她做tuition, 讲解绝对值,告诉她打开绝对值符号的时候要添加正负号,她不明白,半个小时过去,她还是不明白。我很疲倦,也很生气,虽然没有任何理由发在她身上。三个小时的tuition下来,她也是一脸倦容,可是她还在那里想着绝对值。
每次去Gladys家的时候,只有她闲呆家里的整天吵架的姐姐,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外面辛苦的赚钱养家,有时候不礼貌,不聪明,学习不好,现在处在叛逆时期,跟妈妈都2,3个礼拜没有说话了。上次她妈妈打电话来问我她的情况的时候,那种生气的语气,让我无可奈何。
下午6点,走出她家,到地铁站的时候,她妈妈发短信跟我说,她已经把tuition fee 汇到我的银行账户上了。一阵心酸,随后关上手机。
残忍的求生。

2 comments:

Jade said...

晕,是我影响的还是怎的,怎么都开始吃素了?罗也吃,你也吃,孙老公更是早于我......素食突然很流行......

tuition确实有头痛的时候..比较喜欢快乐的孩子,不那么有天赋但是学得不盲目也不跟自己过不去的最好。只是教过了这么多新加坡小孩,快乐的真的很少。(目前的这个还不错,总有个酒窝,甜甜的女孩子。)

涂改液..哈,都不用了,直接划掉或是墨坨坨...:D 小时候不齿的事,现在干得脸不红心不跳,心道:环保加自我保护,又不花钱,最好最好了。呵呵...

布丁 said...

哈哈。。老婆领导潮流!
我现在发现我文具用得都很少了,两只笔用了一个学期还没用完,就更别说其他的了。哦,估计是我tutorial做少了,汗,不说也罢。